学校首页本站首页工会概况工作动态党建工作民主管理师德建设文体天地慈善救助岗位职责下载专区全网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师德建设>>光荣榜>>正文
菏泽学院工会召开青年教师师德建设座谈会
2018-09-28 10:29  

2018919日上午,学校工会在综合楼九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师德建设座谈会,学校第七届十大师德标兵、青年博士教师代表及全体分会主席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师德标兵代表毕瑞明、卜安奎、王学亮和青年博士教师代表邵瑞、陈立娟分别做了典型发言。毕瑞明老师结合自身工作梳理了青年教师师德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重点从青年教师理想信念教育、终身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以及公平、公正、耐心、爱心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措施。王学亮博士主要谈了青年教师工作责任心和如何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正确处理学生学习和活动的关系,增加学生获得感、幸福感问题。卜万奎博士主要谈了如何从专题师德学习、师德师风讨论、宣传教育、征文比赛、表彰评议等方面加强师德建设。邵瑞博士主要通过自身学习经历中遇到的师德优秀的教师对自己不同阶段成长的影响,阐述了真正爱岗敬业的师德高尚的教师对学生教育的重要性,学校层面对青年教师师德养成的外部管理和服务,如何促使教师自我师德意识的觉醒,理清爱岗敬业和尊师重教的辩证关系等。陈立娟博士主要谈了学校层面如何为青年教师实现师德要求做好服务,创造青年教师个体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从而实现青年教师个体发展和学生发展的有机结合等。而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工会主席陈香霞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并强调大家要利用好这次座谈会的成果,对青年教师师德建设工作深层次的思考,切实制定有效措施,进一步促进我校师德建设工作。

                                           

                                     201891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工会

邮编:274015  电话:0530-5525845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