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工会概况工作动态党建工作民主管理师德建设文体天地慈善救助岗位职责下载专区全网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时讯报道>>正文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五届一次全委会议召开
2022-11-03 15:44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9月18日在福建厦门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5年工作,部署今后5年任务。会议强调,教科文卫体系统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在教科文卫体事业改革发展中找准定位、精准发力、高效作为,为全面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在开幕式上作视频讲话。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天星将在闭幕式上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5年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动员职工建功立业、不断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的重大战略规划和目标任务赋予教科文卫体系统广大职工新的使命和责任。各级工会要旗帜鲜明强化理论武装,针对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特点实际,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职工头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动员职工建功立业,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以职工为本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加强源头参与,及时反映职工愿望诉求,推动解决有关问题,努力发挥劳动关系“稳定器”、职工思想“安全阀”的作用。要与时俱进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主动适应新情况,最广泛地把职工群众吸引到工会中来,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求真务实加强产业工会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大交流”“大实践”“大支持”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增强产业工会的代表性、广泛性、组织力、战斗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年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开展了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职工志愿服务活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及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围棋、气排球等品牌工作、活动,为推动教科文卫体事业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工会

邮编:274015  电话:0530-5525845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