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工会概况工作动态党建工作民主管理师德建设文体天地慈善救助岗位职责下载专区全网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会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8-03-05 16:00  

 

我校召开第三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3月1日,我校第三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艺术中心演播厅隆重召开。王焕良、姜同松、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李龙蛟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汝坤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孟令美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姜同松院长代表学校所作的题为《全面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院长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学校2017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任务,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心,从不断提高育人质量、提升服务能力、锻造人才队伍、完善治理体系、夯实办学基础、打造智慧校园、提高保障能力、推进开放办学、服务学生成长、落实“三全”育人、建设文明校园、办好民生实事十二个方面部署工作,指明了全年工作的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报告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紧密地团结在新一届党委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审核评估为主线,以落实省市共建协议和市校联席会议制度为重点,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保障,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着力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治校水平,推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期间,代表们对院长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行使民主权利,积极讨论发展大计,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现出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党委书记王焕良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我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和“355”三步走发展战略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主要取得了三个方面的成果:一是院长工作报告主题鲜明、任务明确、措施具体、振奋人心,达到了明确目标、统一思想的目的;二是各位代表依法履行职责,踊跃建言献策,达到了集中民智、凝聚人心的目的;三是会议的胜利召开使全校教职工对学校美好前景和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实现规划目标坚定了信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王焕良提出六点意见:一是站位要再提高。要坚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更高的工作水准,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地生根,要以更高的教育教学水平、更优的办学质量,以学校更大更好的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二是认识要再提升。要认清自身,认清现实。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紧紧抓住并切实用好这一重大历史机遇,顺应大势,主动作为,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竞争力,实现发展新突破,确保在新一轮竞争中占得先机。三是思想要再解放。要认真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群众期盼,对照思想观念,来一次大排查,破除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束缚,要克服吃老本、守老摊儿的思想,守住既得利益,争取更大利益;要强化迎难而上、善谋有为的担当意识,勇于打破利益藩篱,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要拓展舍我其谁、海纳百川的视野格局,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四是改革要再深入。要认真对照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对照学校现实状况、对照体制机制、领导方式、能力作风等,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敢于正视矛盾,勇于直面问题,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快体制机制再变革,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要敢于先行先试、探索创新,最大限度地调动起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大限度地释放出学校发展活力。五是发展要再聚焦。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遵照第三次党代会要求,突出质量和特色两大主题,要深入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三大战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内涵发展,紧盯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紧盯菏泽产业发展,提升科研水平,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力打造学校特色,为实现学校既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六是作风要再转变。要有敬事之心、善事之能、干事之情、成事之策;要加强调查研究,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激励机制,健全督导督查、监测评估、考核问责等机制;要大力倡导学习研究之风、“三严三实”之风、干事创业之风;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团结凝聚师生,以实际行动书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要建立健全督导督查、监测评估、考核问责等机制,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共产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师生,同心协力,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书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      

王焕良最后强调,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稳步推进综合改革,聚焦聚力内涵发展,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书写奋进之笔,实现良好开局,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工会

邮编:274015  电话:0530-5525845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