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工会概况工作动态党建工作民主管理师德建设文体天地慈善救助岗位职责下载专区全网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民主管理>>正文
我校四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召开
2023-03-23 08:54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9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艺术中心演播厅胜利召开。校领导衣玉琛、孙建昌、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周广彦、李龙蛟出席会议。210余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紧紧围绕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共谋学校改革发展大计。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学校2022年的工作,明确2023年学校事业发展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开拓创新、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衣玉琛主持预备会议和第一次全体会议。衣玉琛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奋进之年,认真开好本次教代会,对于进一步明确学校年度发展目标与工作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完成2023年确定的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衣玉琛希望各位代表发扬主人翁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聪明才智,紧紧围绕学校年度目标任务,共同谋划好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路线图、施工图和时间表,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建昌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开拓创新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指明了2023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2022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年,是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提升年。一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兴校、质量立校、科研强校、开放活校”四大战略,全力推进十项重点工作突破,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人才培养质量有了新提高,科研创新工作展现新亮点,服务地方工作开创新局面,开放合作办学呈现新态势,内部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办学基本条件获得新改善,安全稳定局面得到新巩固,开创了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新局面,完成了四届四次教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明显进步。
       报告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总结了学校事业发展必须坚持的道路与经验,深刻分析了学校所处的方位和面临的形势,科学谋划了学校今年的工作。报告明确了年度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报告强调今年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坚定不移加快学校转型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兴校战略,切实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坚定不移优化学科专业建设,切实促进科研提质增效;坚定不移实施开放活校战略,切实加快校地融合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内部改革,切实增强办学治校能力;坚定不移加强办学条件建设,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按照大会议程,与会代表分9个代表团,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学校职称评聘办法(修订稿)等,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许多意见建议。

 分团讨论结束后,衣玉琛在艺术中心204室主持召开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菏泽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草案)》。
       校党委副书记赵汝坤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表决通过了《菏泽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充分肯定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菏泽学院职称评聘办法(修订稿)》。
       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勇毅前行,顺利完成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任务,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赵汝坤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工会

邮编:274015  电话:0530-5525845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